郑州106中学迎接教育局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2019年02月28日 11: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莅临郑州106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莅临郑州106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

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

检查组与106中学领导沟通检查内容

检查组与106中学领导沟通检查内容

准备接受检查的安全档案

准备接受检查的安全档案

检查组成员正在检查安全档案原始资料

检查组成员正在检查安全档案原始资料

  2月27日上午,为了促进市直单位安全组织的健全、安全教育的筹划、安全隐患的自查工作,同时检查落实“回头看”内容,市教育局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第四检查组在组长罗艳芳的带领下,一行四人莅临郑州106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换届后是否明确专职校领导负责学校安全工作;学校是否单独实力专门的安全工作机构并配备必需的中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学校是否谋划了新学期的安全工作;每个部门是否明确了安全工作责任人。检查组对学校安全档案进行了检查,并对安全档案的日常精细化管理提出表扬。

  该校把安全教育列入了新学期课程表,明确了新学期承担安全教育的教师,并有教师的安全教育教案,学校也制定了新学期的应急疏散演练计划。据了解,该校在开学前已经组织人员对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自查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恰当的处理方式,以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按期进行整改的隐患,学校也进行了彻底整改,要求3月1日后需要整改的隐患学校按照“五落实”(责任人、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要求制定了整改计划,目前已经有所进展。

  郑州106中学分管后勤与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曹春立从学校安全课程谋划、安全演练预防措施、通过具体整改计划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检查组领导利用学安网系统对照检查内容、标准,逐项进行查看、打分。第四检查组检查完毕后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利用学安网系统进行了汇总签字。学校表示要根据检查组查出的隐患明确责任人并制定整改计划。

图/文: 郑州106中学 王清华/陈刚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