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校园安全 郑州44中一直在行动

2019年02月22日 14: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全检查小组召开会议

安全检查小组召开会议

副校长王景义检查监控安全

副校长王景义带队检查监控安全

副校长王景义检查灭火器

王景义带队检查灭火器

副校长王景义检查实验室安全

王景义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副校长王景义检查消防安全

王景义带队检查消防安全

  安全问题重于泰山,校园安全工作事关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学生家庭的幸福,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的通知》文件要求,郑州44中于2月22日召开学校安全会议,并组织系统性拉网式安全检查,全面清查校园安全隐患。

       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一手抓教学质量,一手抓学校安全,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狠抓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以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顺利开展,为学生提供一个健康、快乐地成长学习环境。

  会后,由副校长王景义带队,总务处、办公室、政教处、教务处、校卫生室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主要对楼梯、宿舍、食堂等易发生拥挤的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检查内容包括楼内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设施设是否齐全有效、食堂卫生及设施是否标准、校园周边环境是否安全等方面。此次检查使各部门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自查,不断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章程,掌握安全技能。

  该校副校长王景义表示: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校园安全排查和安全教育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确保一方净土,使44中成为真正的“平安校园”。

图/文: 郑州44中 胡珂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