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绵绵家访路,浓浓师生情

2019年02月18日 14: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29372637836667697

副校长王丽君为学生程家乐带来学习用品,以此鼓励其继续努力学习。

25347199860883130

语文老师赵晓丽认真翻阅学生魏圣洁的寒假作业

136872050866116748

政教处主任侯杰斌对学生魏圣洁的寒假实践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询问

753162594535504836

语文老师为学生关亦贺讲解难题

  家访是老师了解学生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最有效的方式,为了能够有针对的对学生进行深入了解,2019年2月17日上午十点,汜水中心小学各级校领导及全体教师放弃假期休息的时间,在领导班子精心的计划组织下,分组对六个年级十二个教学班的三十六名同学进行家访。

       第一家访小组在汜水中心小学校长付宏斌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五一班学生程家乐家,付宏斌对程家乐的假期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又查看了程家乐在家里的学习环境,叮嘱程家乐的家长在经营好饭店的同时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语文老师赵晓丽对程家乐语文作业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讲解,随后数学老师付晶晶也对该生的数学寒假作业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政教处主任侯杰斌对该生的寒假实践类作业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按照既定行程,校长付宏斌一行人又分别来到学生魏圣洁和关亦贺家。其他各家访小组在家访结束以后也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将家访时发现的问题,比如家庭环境不够安静,不能够使学生安心的完成学习任务,以及家长对学生阅读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不够重视等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也拿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此次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对此次家访的热情,早早就等在家里,也让老师感受到了一种配合的力量,教育是国之大计,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尤其是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教育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通过此次家访,架起了老师和家长沟通的桥梁,树立了双方做好教育的信心,希望借此契机家校携手,共同书写汜水教育新的辉煌篇章!



图/文: 荥阳市汜水镇汜水中心小学 蔡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