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文明办一行到市国防科技学校检查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2023年03月01日 09: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2902

省、市文明办一行深入市国防科技学校指导检查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DSC_2909

观看学校具有国防特色的三军仪仗队军事科目表演

DSC_2921

观看学校宣传片

DSC_2928

校长张凯向检查组汇报争创”省级文明校园“等工作方面情况

DSC_2946

检查组一行参观机电实训中心

DSC_2976

参观汽车实训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2月23日下午,省、市文明办一行深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指导检查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在检查中,省、市文明办一行仔细查看了校园中设立的宣传版面,和一些基础的校园文化设施,对学校所营造出的创建氛围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参观了该校以坚持立德树人、彰显国防特色、崇上技能宝贵、服务学校未来,把国防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主要载体,崇德尚技,德技并重,具有国防特色的三军仪仗队及军事科目表演。

座谈会上,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凯从领导班子建设、文化校园、平安校园、特色校园、争做文明师生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张凯表示,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不仅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文明水平,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对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查阅了学校德育工作档案,并对学校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问卷调查。随后,省、市文明办一行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容校貌,汽车、机电、数控等专业实习实训车间。检查组一行对该校创建工作以及德育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课程设置、国防特色教育等工作给予赞赏和高度评价。检查组希望,该校结合实际,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时代、与社会、与各方面紧密结合,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国防特色,创建独特而系统的德育体系。

据了解,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在创建过程中,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力支持工作开展,并定期进行督促指导;学校文明办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保证工作务实高效;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保证了各项创建任务扎实、有序完成。

张凯表示,将以这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以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为目标,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着力培育道德师风、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努力构建师生和谐发展的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各项顺利开展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图/文: 国防科技 郭衍秋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