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3年02月24日 14: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2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副校长李伏庆汇报开学安全工作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副校长李伏庆汇报开学安全工作

3检查灭火器_副本

检查灭火器

3检查学生上下学刷卡系统_副本

检查学生上下学刷卡系统

4检查门卫值守情况以及监控系统_副本

检查门卫值守情况以及监控系统

6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赵永杰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点评指导_副本

检查组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点评指导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检查组赴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进行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副校长李伏庆围绕安全自查及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反恐、危险化学品管理、食品卫生、防范学生欺凌、“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详细汇报。

随后,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学校安全资料,并对学校门卫室、围墙警报监控、地下车库、宿舍、实验室、餐厅等安全重点区域和设备进行了实地查看,细致地询问了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通过实地查看和对过程性资料的查阅,检查组对学校认真详实的资料记录、细致扎实的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检查反馈环节,检查组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统筹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李伏庆表示,学校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红线意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拧紧校园安全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安全教育,丰富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学校的安全防线。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以本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结合检查组给出的指导性建议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控水平,为全体师生的平安健康护航。

图/文: 郑州19中 文/刘丹 图/吴祥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