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

2023年02月24日 10: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召开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

教务处主任陈立胜做数据分析

教务处主任陈立胜做数据分析

学科教师代表陈玉华老师发言

学科教师代表陈玉华老师发言

副校长孟慧娟总结发言

副校长孟慧娟总结发言

高三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做好每一次考后分析,做好下一阶段备考规划,有效提高复习效率,是高三教师的工作重点。郑州市高三一测成绩已经揭晓,为了更好地立足学生学情,把握教学动态,备战高考,2月22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高三一测质量分析会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高三年级长申海伟老师主持,学校副校长孟慧娟、教务处主任陈立胜、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

陈立胜做2023届郑州市一测质量分析报告。他从郑州市近三年的数据展开,进行纵向和横向对比分析,强调一测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指明方向;老师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每次质量检测的学科诊断功能,从本次质检发现问题,聚焦而行,重在落实。教研方面,陈立胜强调要真正发挥备课组作用,集体再研究:总结一学期来的经验教训,研究考什么,怎么考,怎么教;减少低效复习,杜绝无效复习。

接着,由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对高三班级管理情况进行指导。他提出,高三班主任要在接下来的100余天里全身心投入到班级管理中,要有大局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和实干意识,在与各任课老师的协作中,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年级长申海伟对照郑州市高三一测成绩,详实精准的解析了各科成绩在全市的分布情况、各学科竞争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高三的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会上,各学科教师代表也做了分析发言。

学校副校长孟慧娟做总结性发言。她强调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中国高考报告(2023)》,明确考试内容,要转变思路,克服复习惯性,紧跟高考变革要求。她说,老师们务必先研究透情境中的学科知识如何呈现,进而教会学生透过情境还原学科必备知识。孟慧娟对高考命题趋势和相关教学的启示均给出了十分细致、实用的建议。

找准问题存在的地方,找准努力的方向,从细微处凝聚前行的力量,齐抓共管,用实际行动做好提质增效的“系统工程”,这正是质量分析的价值所在。相信扶轮全体高三师生将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齐心协力、科学备考,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图/文: 扶轮外语 李亚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