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检查组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指导工作

2023年02月24日 09: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223102608

检查组查阅安全档案材料

微信图片_20230223102507

检查组查阅危化品室出入登记册

微信图片_20230223103028

检查餐厅食品留样记录

微信图片_20230223102452

检查食堂食品原料库

图片3

校门口的警民联合护学岗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平安稳定,2月22日上午,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第五检查组邱振一行走进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进行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副校长王春前向检查组汇报安全工作:为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安全领导小组于开学前召开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对照校园安全检查明细表,将分工细化到各年级处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全面自查。学生返校后,学生发展处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校会、班会等,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的两周内,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积极落实“文明交通”,并在人民路办事处和巡防员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此外,学校各安全员认真依托“双重预防体系”进行安全隐患每日排查,建立了覆盖全校、全时保护、全程防控、全员参与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学校门卫室、学生宿舍、食堂、危化品室、监控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查阅了安全档案材料。在检查食堂的过程中,检查组强调:全体餐厨人员要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各种记录要详细准确,各块工作区域要干净整洁,各样食品食材要新鲜卫生,牢记“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共同助力郑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随后的反馈总结中,检查组认为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开学前后整体工作扎实,对一些细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安全无小事。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将此次春季校园安全检查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今后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求真务实,不断开拓,为全校师生创造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文: 郑州回中 张春圃 贺玮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