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教师志愿者到古荥小学开展学期初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23年02月24日 09: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专职心理教师崔丽娟为学生带来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学会表达情绪》

2_调整大小

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

3_调整大小

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

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新时代背景下全社会面临的重大公共问题,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教育问题。尤其是农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作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对口帮扶学校,2月22日下午,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专职心理教师一行到惠济区古荥小学开展学期初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

活动中,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专职心理教师崔丽娟为学生带来了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学会表达情绪》。课上,崔丽娟利用课前小游戏轻松地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通过“识别我的情绪”“讨论分享表达情绪的方法”“情绪舞台”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认识情绪、表达情绪。整节课崔丽娟以活动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同学们反应热烈,热情参与。

在课后的交流环节中,惠济区古荥小学教师代表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崔丽娟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崔丽娟说,目前学校因家庭环境特殊而引起心理行为等问题的孩子比较多,有不少的儿童青少年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困惑,若想上好一堂心理教育课,要根据《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选择与学生的实际生活联系最密切的话题,找到他们最渴望得到解决的问题,这样才能使学生对活动感兴趣,从而使活动起到良好的辅导作用。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是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教育帮扶工作的一个开始,今后,东风路小学将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开展形式和频次,努力辐射帮助更多师生。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磊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