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用反思促进发展

2023年02月24日 09: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223092944

政教处副主任马赢伯指导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23093004

高二年级长林更丽进行质量分析

微信图片_20230223093009

优秀教师代表分享经验

      2023年2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组召开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以总结目前教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查找不足之处,明确方向和目标,优化教学策略,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政教处副主任马赢伯及高二年级组全体教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年级长林更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林更丽老师站在年段角度,对本次考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首先林老师用数据把年级各学科的平均分、合格率、过线率、优秀率做了横向与纵向比较分析,分别对各个学科的成绩进行了详细解析,就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中肯、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并要求各个班级要加强优秀率的提升,成绩分布不均的班级,要注重扶拐工作,加强薄弱学科和知识点的教学,在加强平均分的提升同时也要注意培养优秀,要继续强化优秀率的提升。在优势与不足中,老师们清晰看到差距与短板,有力地推动了接下来的教学改进。

      会中,化学学科张驰、英语学科张燕以及历史学科李清霞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分别从各自学科角度入手讲述自身教育感悟并分享优秀教育教学方法,各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激烈讨论,对自己平时教学中的问题深刻剖析,不掩饰、不逃避,畅所欲言,并对下一步工作给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政教处副主任马赢伯提出,要提高成绩,就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培优转差工作的长期性和紧迫性,重视尖子生的培养工作,认真落实以优带差、共同发展的教学模式,对工作要有激情有热情,要不断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今朝已展千重锦,明日再进百尺竿。细分析,是为找明方向,汲群智,以求大步向前,通过考试成绩的反馈情况,制定对应措施,加强教学实效,转变传统观念,改善教学模式,改变工作惯性,聚焦学生学习习惯养成,聚焦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发展,聚焦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增强学生的实际获得,才能实现自身工作的幸福和满足。全体老师表示:将以这次质量分析会为契机,不断加强研究学习和反思,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图/文: 郑州14中 赵志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