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迎接春季安全检查

2023年02月24日 09: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景义副校长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副校长王景义汇报学校安全工作

检查组听取学校汇报

检查组听取学校汇报

第三检查组赵永杰、任国伟检查安全档案资料

第三检查组赵永杰、任国伟检查安全档案资料

检查组查阅安全档案资料

检查组查阅安全档案资料

检查学校门卫室及周边环境

检查学校门卫室及周边环境

检查组检查食堂

检查食堂

检查组反馈检查结果

检查组反馈检查结果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2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第三组一行六人在组长赵永杰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莅临检查指导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通过查看安全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及时反馈等方式,围绕安全自查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反恐、危化品管理、防范学生欺凌、食品卫生情况、“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等多项内容开展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景义作的安全工作汇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一直秉承“融教育”办学理念,做有温度的教育,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教育思想,坚持风险预防为主,安全教育在先,注重实践,狠抓落实,时刻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中心位置,从总体上彰显安全的校园氛围,从细微处把关安全的总体质量。通过此次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在检查组的指导下不断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查缺补漏,推进校园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在反馈过程中,检查组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安全工作中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安全措施,以及“细节决定安全质量”的管理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表示,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学校将予以及时整改,确保校园环境的平安和谐,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条件,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图/文: 郑州44中 胡珂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