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研形式 郑州18中举行高一年级学情研讨会

2023年02月24日 09: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年级副主任闫海燕主持会议

高一年级副主任闫海燕主持会议

高一(1)班和高一(2)班集体教研

高一(1)班和高一(2)班集体教研

高一(3)班和高一(4)班集体教研

高一(3)班和高一(4)班集体教研

党委书记魏勇和高一(11)班、高一(12)班共同交流

党委书记魏勇和高一(11)班、高一(12)班共同交流

党委书记魏勇总结讲话

魏勇总结讲话

为总结学生前阶段学习中的得与失,找到帮助学生进步的有效措施,2月21日下午,郑州18中召开高一年级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副年级主任闫海燕主持,校党委书记魏勇及全体高一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与以往会议形式不同,不再由班主任上台分析本次班级考试情况,而是以班主任为中心,任课教师围坐在周围,点对点进行交流,讨论学生的学习状态以及整改措施。这样的形式无疑拉近了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距离,让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都对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让班主任了解该从哪些方面配合任课教师教学,也让任课教师清楚不同学生各自不同的发展需求。班主任们更是在会后进行总结,将语言化为文字,争取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帮助学生更进一步。

魏勇认真倾听了不同班级的讨论,他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学情研讨会是一次创新,这种新颖的质量分析不再是只让教师们面对冷冰冰的数据,而是通过热烈的讨论让大家对学生的情况认识更加深刻,明确下一步教学方向,希望以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多多沟通交流,协同教研,共促学生成长。除了分析学生考试情况,他还要求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关注那些没有考试的学生,了解这些学生的思想状况,对于那些因为考试而情绪受到影响的,大家要关注这些学生的心理,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8中 赵石慧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