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歌 青春如诗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讲座

2023年02月22日 16: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王雨青老师做讲座

王雨青老师做讲座

2.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3.学生认真参与活动

学生认真参与活动

4.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生命教育既是一切教育的前提,同时也是教育的最高追求。为加强对学生的生命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邀请到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心理专家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雨青老师,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尊重生命就是……》的生命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从热身小游戏答案接龙拉开帷幕,同学们带着好奇积极参与,一下就打开了现场气氛。随后,王老师以主题绘画活动展开讲座,讲座分为尊重差异,尊重变化,尊重边界和尊重自己四个部分,结合学生生活学习实际,引导学生尊重变化发展,学会自我接纳和正确看待他人的评价,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生动有趣。

最后,王雨青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活动后的分享,启发同学们从当下着手,寻找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绽放生命活力,让生命充满价值。

此次专题讲座,加强了对学生的生命伦理教育,帮助学生缓解了学习压力,增强了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正确客观地面对人生的困难,从而真正地做到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未来,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心理与生命教育的长效机制。

图/文: 郑州14中 宋宇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