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专业发展,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聚焦2023届高考备考

2023年02月22日 16: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2023届高考备考会开班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考备考会开班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鼓励教师们深入思考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鼓励教师们深入思考

落实新型课堂要求

落实新型课堂要求

长沙市长郡中学副校长肖斌武与现场老师分享经验

长沙市长郡中学副校长肖斌武与现场老师分享经验

教师认真做笔记

教师认真做笔记

培训笔记条理细致

培训笔记条理细致

为聚焦2023届“基于新时代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二轮、三轮复习,着眼于提升新时代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教师教育教学的综合素养,更好地促进学科核心素养落实落地,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2月18日上午举行2023届高考备考会开班仪式暨高考备考培训会。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李志勇,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及各学科组组长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李旭提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的培训与成长,着力打造一支富有专业性、创新性、成长性思维的卓越教师团队,为教师事业成功搭台;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为社会文明进步育人。此次培训将会成为老师们成长的又一契机,也是学校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的又一具体有效的做法。教师们在此次培训中应结合学科特点和时代背景不断学习,深入思考。

高考命题方向是什么?高三后期如何进行复习备考?如何加强教学教研备考促进个人专业成长?带着这样的疑问,长沙市长郡中学副校长肖斌武和现场教师来了一场精彩的经验交流。肖斌武带领大家重温经典教育语句“不要教教材,而是用教材教”,教育的目标是五彩缤纷的生活,教师应把握以学生为教学出发点,以问题情境为教学载体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复杂的交往能力,提高学生的内驱力、洞察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等。作为一名高三教师,应了解考情,明确方向;真题训练,指导方法;自主学习,归纳总结;链接高考,反馈矫正;当堂检测,延伸提升,抓好落实。同时与教师们交流新型高考课堂要求、如何上好复习课、试卷和习题讲解课,强调教师要以服务学生为重点,给学生把好前进的方向,提高学生的各项能力,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肖斌武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比喻,为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灵感。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新高考变化以及现阶段高三复习备考的教学策略。在心目中对自己的学科已有了新的更高更深的理解,对接下来的教学教研及备考教学也有了新的初步计划,在自己的教学之路上必将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与学生共同成长进步。

谋后而动,行且坚毅。2022年学校搬迁新校区,走过了五十年的辉煌历程,学校走上新台阶。2023年教师们定会铆足干劲,吸收并深刻思考每一次培训的知识,积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以所学促所教,助力高三学子圆梦高考。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石玲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