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技能,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学子“加技能”

2023年02月22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0 (1)

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640 (2)

指导学生练习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增强师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邀请郑州市红十字救护中心讲师团到高二年级各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讲师团的老师深入各班教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理论培训,讲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讲师团老师们精准、风趣,学生们认真聆听。随后,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和训练。讲师团老师们亲自示范、手把手耐心指导,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同时,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教材和救护包。

“在这节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课上,我对急救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非常实用。”高二年级13班李明阳说道。“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让学生们不仅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技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不但可以利用所学急救知识开展自救,也能伸出援手救助他人。”校医室刘敏老师谈到。

据悉,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非常重视应急救护工作,不仅有专业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教室、配备各种专业器材,还有青少年红十字社团,曾多次获得郑州市青少年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一等奖。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刘敏 田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