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2月13日 22: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召开专题部署会

召开专题部署会

2、开展安全教育

开展安全教育

3、通过电子大屏播放向学生及家长宣传

通过电子大屏播放向学生及家长宣传

4、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扫黄打非第一课教育

5、组织观看护苗视频

开展扫黄打非第一课宣传教育

为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2月10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扫黄打非”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全体班主任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护苗》宣传片,以生动直观的宣传方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以接近生活的场景和内容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用听得懂、容易记的语言和生动、直观的画面,普及“扫黄打非”专项法律知识,讲解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危害,增强了学生对“黄、非”危害的认知度。

据悉,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非常重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新学期伊始,学校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了“扫黄打非”工作的主题精神,聚焦育人使命,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学校通过电子大屏播放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扫黄打非”常识及党和国家关于“扫黄打非”的政策、法规,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此次“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师生抵制“黄”“非”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14中 张楠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