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积极开展开学心理危机预防心理讲座

2023年02月13日 22: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爱自己,爱他人——开学心理危机预防

爱自己,爱他人——开学心理危机预防

2.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

3.关爱他人活动体验“温暖的拥抱”

关爱他人活动体验“温暖的拥抱”

4.学生关爱体验“轻松的按摩”

学生关爱体验“轻松的按摩”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学生的开学心理调适工作,帮助学生以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郑州42中组织七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爱自己,爱他人,开学心理危机预防”的心理讲座。

新学期开学往往是学生心理问题显现及心理危机事件爆发的高峰期,需要学校和家长高度重视。专职心理教师李倩在课前通过家长问卷、学生自测、班主任排查、心理委员观察,多途径、多方面了解学生在开学前后的心理健康状态,发现大部分学生存在开学恐慌、焦虑或抑郁情绪、身体不适、抗拒学习等情况。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我们应该如何克服“开学综合征”,适应环境的转变。

接着,李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四个关爱自己及他人的体验游戏,包括“甜美的微笑”“温暖的拥抱”“轻松的按摩”“真诚的关心”,让同学们体会到关爱他人以及被关爱的美好,帮助同学们缓解恐慌情绪,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迎接新的学期。李老师呼吁大家当发现同学情绪状态持续糟糕时,可以给予关心和问候,或告诉心理委员和班主任,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在课堂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本节课堂的收获和感受,表示自己很喜欢课堂的活动体验,也感受到了班级和同学的温暖,自己已经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同时,今后在关爱自己的同时也会关爱同学。

图/文: 郑州42中 图:董运举\文:李倩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