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2月07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同学诗歌朗诵弹唱

同学诗歌朗诵弹唱

2元宵节手抄报一

3元宵节手抄报二

4元宵节手抄报三

元宵节手抄报

5元宵节看灯会心得体会

元宵节看灯会心得体会

元宵佳节已到,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校学生体会我国传统的元宵节氛围,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2月5日,郑州市财贸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元宵节线上系列活动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包含“诵读与元宵节传统文化有关的诗歌、元宵节歌曲弹唱、制作元宵节文化手抄报、与家人一起过元宵征文活动”等环节,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个成长的平台。学生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了解元宵节的习俗、表达自己的心声,在实践中体验生活,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线上活动发起后,同学们积极参与,2102班孙佳乐同学弹唱了《水调歌头》,并送上新一年祝福;2121班武玉轩同学的《元宵节前夕我和妈妈去豫园看灯会》征文,记录了一家人共迎元宵佳节的美好生活;2207班顾熙铮同学也在元宵佳节前夕,用一首《生查子·元夕》诗歌朗诵来表达对家人朋友的思念之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在微信群里讨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的意义,不仅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民族自豪感,还在与家人一起过节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关爱。郑州市财贸学校通过长期的主题团日活动,培养了学生的互助合作精神,领略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民族文化薪火相传。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李金鹏/申娟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