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新疆部花灯谚语闹元宵

2023年02月07日 17: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认真思考谜题

2_调整大小

深思苦想

3_调整大小

谜题已经想出来啦

5_调整大小

活动奖品

6_调整大小

派驻老师为孩子们颁发活动奖品

7_调整大小

每人一份酱牛肉

8_调整大小

餐厅老师为孩子们发放牛肉中

9_调整大小

宿舍长代表领取酱牛肉(好开心~)

为持续丰富疆部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浓郁的“平、安、祥、福”的中国年,在2月5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新疆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喜迎新春系列活动之闹元宵活动。

猜谚语活动共设置42个谚语字谜。本次活动谜题涉及“二十四史,二十四节气,四书五经”等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吸引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深思苦想,相互讨论,头脑风暴。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活跃思维,同时还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深刻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化自信满满。

学校还为新疆部师生精心准备每人一份的酱牛肉和元宵。虽然求学在家千里之外,孩子们仍然深深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与关怀,孩子们在校园欢欢乐乐共度元宵佳节。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石榴籽红,团结追梦。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牢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学子踔厉前行,携手同心,团结奋进新时代。学校将继续在民族教育道路上深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之沃土,为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贡献教育之光和热。

图/文: 郑州7中 倪道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