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鸣志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敲响开学最强音

2023年02月07日 17: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志愿者们值守在校门口

学生志愿者们值守在校门口

敲响得胜鼓

敲响得胜鼓

搬运行李

搬运行李

新学期启航,校园褪去昨日的静寂,生机热闹。2月6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迎来了新学期返校日,学生们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踏入校园,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为保障师生有序返校,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组织20余名师生开展了“暖心护航 助力开学”志愿者服务活动。

早上7点多,学生志愿者们便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值守在校门口、教学楼和宿舍前,耐心细致地为返校的同学提供咨询、指路、搬运行李等服务。在学校统一指挥,志愿者们通力协作,有序帮助同学们提供返校帮助,红色的身影忙碌不停,闪闪发光。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在校园广场上有一处亮眼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拿着鼓棒,等待入学的学生敲响得胜鼓。学生们敲击鼓面,通过鼓声表明自己对未来的愿景。效古人,承大志,响亮的鼓声传递着新一代少年奋发进取,长大后建设祖国的信念与决心。

此次活动迎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圆满地完成了这次志愿活动,充分展示出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志愿者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 张筱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