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郑州39中开展“三保人员”安全意识培训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14: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第一张  学校行政副校长申攀进行应急处置流程提问考核

郑州39中副校长申攀进行应急处置流程提问考核

第三张  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疏散演练

第二张  灭火器实操考核

灭火器实操考核

第四张  防暴恐实操演练

防暴恐实操演练

为不断提高三保人员安全意识、巩固他们的应急能力,筑牢校园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墙,2月27日下午,郑州39中餐厅服务人员和保安齐聚一堂,进行消防和防暴恐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共分两个单元。首先,全体餐厅服务人员和保安参加了消防培训演练,学校安保处主任李扬帆详细介绍面对初期火情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与人员依据“一摇、二拔、三握、四喷”的步骤逐一进行实操训练;当“火势”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时,参与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报警,并对报警电话、具体位置及周边标志性建筑物、燃烧物及火势、现场联系人及电话、有无人员受困等情况口述考核和紧急疏散模拟演练。

全体保安人员参与了防暴恐培训演练。学校副校长申攀先对突发事件视情处置流程进行现场提问,然后依据分工,保安面对“硬闯”人员的紧急情况处置,进行实操演练。

郑州39中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不断强化外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重点部位面对突发事件能做到事前有防范预案、事中能正确处置,坚持做到日日做防范、月月有培训,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学校安全 “零事故”。

图/文: 郑州39中 [39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