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一直在行动 郑州26中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主题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08: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1289

DSC_1304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在进行时

DSC_1312

操场集合查人

DSC_1354

总结汇报

DSC_1346

总务处主任张宝勇介绍灭火器使用的相关知识

DSC_1319

现场演练灭火器的使用

DSC_1368

校长王幸福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火灾防范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月25日,郑州26中全体师生在大课间举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防灾演练工作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现场指挥组、紧急疏散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机构。本周政教处还就防火防灾的相应知识向广大同学做了宣传和教育。

上午9:40,警报铃声响起,值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排队,同学们不惊慌、不拥挤、不推撞,行动敏捷地按照规定路线疏散。集队下楼时,各个楼梯拐角处,都安排有专门的老师负责管理学生,有效预防和制止学生危险动作的发生。各班同学在撤出一楼楼梯口后开始快速跑步进场,按次序有序撤离到操场。每个班级到达指定位置后,自觉将前后距离调整为集合队形。所有学生都撤离教学楼之后,老师也跑步进入操场集队从演练铃声开始到集合完毕,整个疏散仅用时3分56秒。总务处主任张宝勇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如何使用的相关知识,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灭火的过程以及火灾的无情。

最后,校长王幸福总结讲话,肯定本次演习比以往的演习更有序、更快速,同时灾难发生时如何更好地保护好自己进行了现场指导,提醒全体同学平时要加强对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机智逃生的本领。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增强了消防意识,树立了防患意识,同时更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应对突发事件上的组织协调能力。郑州26中安全教育一直在行动。

图/文: 郑州26中 张宝勇,杨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