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宣传活动走进郑州49中

2022年02月25日 14: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开学第一课》 (1)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书强向师生说明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意义

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开学第一课》 (2)

郑州49中副校长王小帆介绍“开学第一课”具体安排

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开学第一课》 (3)

经八路派出所曾夏南警官讲解反电诈知识

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开学第一课》 (4)

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冉然讲解消防知识并与学生互动

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开学第一课》 (6)

小礼物中的“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开学第一课》 (8)

师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暨反电诈《开学第一课》 (10)

消防教官向学生讲解设备的使用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月24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经八路派出所、经八路司法所、经八路应急办、经八路少工委、经八路巡防办一起走进郑州49中,开展春季新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早上九点,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准时将消防直通车开入郑州四十九中,利用大课间时间与学生们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郑州49中校长张永红,经八路办事处袁书强主任分别讲话,向师生说明开展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郑州49中副校长王小帆介绍开学第一课具体安排。

随后,经八路派出所警官曾夏南通过现场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师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冉然从拨打救援电话、逃生技巧以及如何自救等方面进行分享,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进行逃生演练和消防场景体验。学生回到教室后,校园广播警报响起,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用打湿拧干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向操场疏散。张君妹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最后,学生近距离的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员给学生们详细介绍消防设备的使用,同学们穿上消防工作服,拿起消防水带,体验了消防员平时工作的艰辛。一名学生激动地说,平日里只是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员冲在第一线,今天真正感觉到消防员的不易,他们才是我们的守护神,我们一定将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此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和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内容贴近实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49中 王志彦 徐光辉 郭冰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