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到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开展调研

2022年02月23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研员现场听课

教研员现场听课

课后研讨

课后研讨

2月21日,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小学幼教部主任张琳到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调研。经开区小学语文教研员董效伟、胡琴,朝凤路小学校长孟思,以及学校语文核心团队的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首先观摩了张莉老师的语文课《祖父的园子》,课堂上,张莉老师大气沉稳,基于学情娓娓道来,带领学生一起进入萧红那自由而亲切的“乐园”,师生在思想上跨越时空,渐入佳境。课后,张莉老师对本节课的设计思路进行了介绍。参与调研的老师们结合课例,围绕“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展开了积极研讨。

随后,孟思从五个方面对学校“五育并举”的实践做法进行了汇报。学校围绕“为生命赋彩”教育理念展开育人活动,以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创新学校管理,激活教师队伍建设,发展朝凤特色品牌。

最后,张琳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具体做法及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语文素养给予了肯定,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希望语文教师练好基本功、写好粉笔字,做好学生汉字书写的榜样;建议教师继续更新教学理念,以生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与创造力;科学规划教学流程、减负提质;落实“河南省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认真解剖教学案例,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坚守好课堂主阵地。

孟思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秉持“为生命赋彩”的教育理念,创新管理,按照《河南省义务教育学科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有效落实,提高每位教师的课堂质量。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