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路小学:演练筑防线 春暖待生归

2022年02月17日 10: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部分教师参加演练

部分教师参加演练

校长张慧茹讲话

校长张慧茹讲话

排队进校

排队进校

进校消毒演练

进校消毒演练

入班测温演练

入班测温演练

上课演练

上课演练

入厕后洗手演练

入厕后洗手演练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2022年2月16日上午,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开展了春季复学复课模拟演练工作。

       上午八点半所有参与演练的教师和“学生”按时就位,校长张慧茹再次提醒演练的注意事项,每一位成员明确自己岗位职责,确保整个演练流程顺利进行。按照学校防控预案,就学生上学入校时、排队上厕所、放学离校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演练时部分教师模拟师生在校园门口有序入校。进入校门时人人间隔1.5米以上,由值班教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教室时,班主任进行二次测温并进行登记,体温正常的“学生”陆续进入教室,“学生”观看防控知识宣传片。上课时发现体温异常或身体出现疑似症状的学生,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开学应急处置预案进行。课间组织学生排队如厕、洗手演练,力保一切做到井然有序。

       此次复学复课模拟演练,既是对官渡路小学面对疫情突发防控能力的检验,又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的再细化、再完善。学校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好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图/文: 中牟县官渡路小学 蔡青艳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