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中] “班长说班”展风采 我的班级我骄傲

2019年01月25日 17: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主任李恒新在交流活动上讲话

政教主任李恒新在交流活动上讲话

班长介绍本班情况

班长介绍本班情况

各班班任、班长参加交流活动

各班班任、班长参加交流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学校的绿色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促进学生们的成长并奠基于他们的终身发展,1月24日,郑州31·103中举行“班长说班”活动,充分展现各个班级在一学期中所走过的历程、所举办的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形成的文化。
  活动中,高一、高二年级20个班的班长汇报展示了自己的班级。班长们自信从容、条理明晰地介绍本班的亮点,同步呈现的PPT照片,写满激情的青春面孔印在了大家的脑海里——无论是军训时的英姿勃发,还是拓展中的齐心协力;无论是设计精美的黑板报,还是主题明确的班会课,都表达了对班级的热爱和对班集体未来的期盼。
  高二(9)班长说:“高中生已接近成年,独立意识较强,自我管理能力具备,所以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相互交流’水到渠成。如我班去年的运动会,就是由学生干部组织的,老师很少介入,同学们积极性高,取得了较好的体育比赛成绩。‘班长说班’听起来只有班长一人参加,实际上是大家坐下来比成绩看差距的一种交流,班级的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全班同学的共同付出,每一张奖状背后都是班主任、学生共同努力的收获。”
  高一(6)班长、高二(5)班长在发言中说:通过播放制作班级简介课件,使大家加深了对班级的了解程度;经过各班班长的介绍,学到了其他班级好的理念。
  “班长说班”的活动,凝聚着集体的智慧,每一个班长的背后都是一组团结的班委和一个齐心的班级。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学生们的策划、合作、写作、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也能够促进各个教学班之间的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从而让每一个班级都更加出色,并进而创造出一个个让31·103中人感到骄傲的班级。

图/文: 郑州31中 刘桂云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