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在闯关中趣考,在快乐中成长

2019年01月18日 15: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趣考测评前老师和家长一起认真准备

趣考测评前老师和家长一起认真准备

2绳彩飞扬测评活动现场

绳彩飞扬测评活动现场

3学生参与能敲会唱的测评活动

学生参与能敲会唱的测评活动

4英语趣读负责老师耐心鼓励孩子

英语趣读负责老师耐心鼓励孩子

5一年级学生成功闯关获得心仪的奖品

一年级学生成功闯关获得心仪的奖品

6李广亮校长和家长亲切交流

李广亮校长和家长亲切交流

7家长代表对测评活动表示肯定

家长代表对测评活动表示肯定

8家长代表认真填写趣考测评活动意见表

家长代表认真填写趣考测评活动意见表

时间不知疲倦地奔跑着,转眼间,期末如约而至。2019年1月16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期末测评——“闯关趣考活动”,即以闯关的情景式、趣味式、模块式、游戏式活动方式对多个学科进行期末综合素养评估。

经过低年级各任课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付出,期末趣考测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活动包括六个闯关项目,分别是:绳彩飞扬、能敲会唱、数我会画、有滋有文、英语趣读和科学达人,考察了学生在体育方面的跳小绳技能、音乐上的唱歌和敲小钟琴水平、数学学习中的动手操作能力、美术的想象力、语文的课文朗读水平、英语单词的发音和意义以及科学常识的理解应用情况。

整场测评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同学们沉着有序,闯完一关又一关,在快乐中完成考试,觉得既新奇又有趣。看到自己努力后赢得的奖章,孩子们心里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便是拿着自己闯关后盖下的所有小印章去兑换丰盛的奖品。他们的笑容为本学期的学习历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趣考测评特意邀请了一二年级的家长代表参与其中。他们和老师、孩子们一起沉浸在闯关体验中,共同见证了孩子在课程学习中的收获和成长。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测评活动的肯定。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创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活动中既巩固了学过的知识,又锻炼了综合能力,使教育更加人性化和多元化。

本次的闯关趣考活动既提高了学生学习各学科的兴趣和信心,让老师和家长对学生各方面的综合素养有了更为清晰的把握,也在评价中推动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自我提升。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将会继续坚持“成就全人之美,促进自我实现”的办学理念,努力搭建多样化的课程平台、活动平台,让学生的成长和未来在这里看得见!


图/文: 高新区 于超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