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快乐学,开心考,乐在考中

2019年01月18日 15: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我要去开启我的乐考之旅了

我要去开启我的乐考之旅了

2.快乐的主考官

快乐的主考官

3.快乐闯关的二年级小哥哥

快乐闯关的二年级小哥哥

4.我读得认真又准确

我读得认真又准确

5.动手拨一拨我自己起床的时间

动手拨一拨我自己起床的时间

为积极探索更加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评价方式,充分激发教育发展生机,日前,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本学期不再进行书面期末测评,而是通过乐考形式进行测评,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增加学生学习愉悦感和成就感,更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考试,对孩子们来说,不再是压力,而是快乐学习之后开心的益智游戏,快乐学,开心考,乐在考中,寓教于考。

一年级的学生在进行乐考之前,通过掷色子的方式选择自己的考核内容,把选择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当孩子走向自己选择的考官时,就开启了自己的乐考之旅。语文乐考以“读”“说”为主题。数学乐考以“我的一天”为主题,通过情景串的形式把数学知识融于日常生活。通过设计自己一天的活动时间,孩子们意识到时间的宝贵,争做惜时宝宝;以生活中熟悉的购物场景,使小萌娃们体会数学就在身边;最后“火眼金睛找图形”让孩子们体会几何图形的美妙。孩子们不论是观察物体还是超市购物,回答起来都是自信满满,胸有成竹。

二年级则通过“快乐闯关、遨游动物王国”形式开展乐考活动,同学们手持动物王国导游图,从“全家购票我能行、入园请跟我来、科学有序换场馆、游览结束要出园、印章盖出快乐”等情境设置,接受了包括“口语交际、查字典、成语积累、乘法口诀运用、连加连减、认识钟表”等全方位基础知识和解决问题能力测评。

孩子们面对这样的考试无比兴奋和惊喜,活动也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乐考,改变传统的评价方式,使评价过程动态化,评价标准人文化,评价方式多样化。不仅减轻了孩子们的课业负担,也尊重了学生的个体差异,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在体验中快乐成长。


高新区 孙秋瑾 罗菊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