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闹新春——艾瑞德国际学校一年级学生素养测评

2019年01月18日 15: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艾瑞德国际学校一年级主题素养测评

艾瑞德国际学校一年级主题素养测评

学生等待期末素养测评

学生等待期末素养测评

学生接受家长“考官”测评

学生接受家长“考官”测评

学生与家长“考官”交流

学生与家长“考官”交流

1月17日,艾瑞德国际学校一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及走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年级的孩子们全部都变身成为“12生肖”开始“闹新年”,这其实是一年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活动现场。

这次一年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活动,依据一年级学生认知发展水平及心理发展特点,为了打破传统的学习评价模式,整个测评分成四个板块——金猪送福(语文方面)、神珠心算(数学方面)、载歌载舞(英语方面)、叠起幸福(生活方面)。

一年级学生期末素质测评,一年级的萌娃们化身十二生肖,体验传奇故事,经历了半学期的小学生活,逐渐绽放,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锻炼口才交际表达,开拓数学逻辑思维,表演英语绘本唱跳,提升生活动手能力,发展美学教育艺术,自制生肖头套和创意贺卡,面对评委们,不骄不躁,大胆表达,有小组合作,也有个人绽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对教师而言是为了提高教育者的素质,调整教育者的教育行为,改进教育过程;对学生而言,不仅是鉴定学习成绩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为了充分挖掘学习潜力,为学生接受终生教育、实现终生学习打下基础。

“自然生长,儿童立场”,艾瑞德的“学生期末素质测评”,不“以分数论成败”,在期末的时刻,对于孩子收获的考察不仅仅是从分数入手,而是从多维度的评价方式(考察学生表达能力、数学实用能力、生活技能、绘画歌唱艺术能力等不同层面进行综合素质的展示)、多元化的生长亮点(不同学科特点的展示与绽放,例如数学学科的数学实际运算应用于生活的能力)、多形式的教育合力(家长作为考官,参与进学生的测评中,亲眼见证孩子一学期以来的生长亮点,拉近学校与家长的关系),这三个方面打造了一个对于孩子综合素质的展示与绽放的舞台,让孩子们在期末向家长亲身展示自己在艾瑞德的收获,因而更有意义。

高新区 艾瑞德国际学校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