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荣邦学子绽才华,奏响19新乐章

2019年01月10日 16: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古筝表演

古筝表演

管乐表演

管乐表演

架子鼓表演

架子鼓表演

民乐表演

民乐表演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2019年1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荣邦城小学四楼报告厅热闹非凡,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激动的笑容。原来是该校民、管乐团迎来了期末汇报演出。提前得知消息的家长们都兴奋地如约来到学校,期待着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整场演出设计新颖,曲目众多,在乐团老师的带领下,小乐手们认真的态度和投入的演奏,把音乐的魅力完美地展现在了每一位观众面前,赢得了阵阵掌声。

首先,民乐团古筝声部的新生们,弹奏着耳熟能详的《茉莉花》闪亮登场。他们都是一、二年级的学生,接触古筝仅有短短的三个多月,但在孩子们的坚持练习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能够完整弹奏整首曲子。虽然演出还比较稚嫩,但他们也在努力中不断进步着。

接下来,民乐团的琵琶、二胡、竹笛等声部带来了《小蜜蜂》、《上学歌》、《各族儿童心连心》、《小星星》、《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乐曲,异彩纷呈。小乐手们个个充满激情,展示着古典乐器的独特魅力,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艺术的热爱与向往。在一曲悦耳的《送别》声中,民乐团结束了他们的表演。

架子鼓是这学期管乐团新增加的乐器,在整个乐队中掌握着乐曲的速度和节奏,是整个乐队的灵魂。四员小将的架子鼓表演《李白》掀起了演出的高潮,震撼的演出效果,使在坐的家长禁不住纷纷起立,热烈鼓掌并拍照留念。长笛《自新大陆》、单簧管《灰色鸽子》、萨克斯《玛丽有只小羊羔》、铜管《风之歌》、管乐合奏《新年好》……一首首曲子在报告厅回响,一阵阵掌声在席间绽放,乐曲介绍和乐器展示,更为观众们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上了一堂近距离的音乐欣赏课。

在 “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和培养“俊雅、融达、快乐、创新”的阳光少年的育人目标引领下,学校成立了民乐团、管乐团,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同时,激发了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

图/文: 高新区 孔维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