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五中“青春期课堂”开讲了

2019年01月07日 10: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宋伟红老师的青春期讲座_调整大小

活动现场

发放卫生宣教物品 (8)_调整大小

发放卫生宣教物品

  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为了帮助青春期女生解决生理和心理烦恼,做健康自信快乐女生,1月4日下午,惠济五中“青春期课堂”于西三楼报告厅开讲了!

  4日下午1点,七年级所有女生齐聚西楼报告厅,进行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此次讲座由政教处举办,特别邀请心理教师宋伟红老师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从自信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月经期的卫生知识三部分进行讲授。首先,宋老师通过视频和讲解让学生了解了什么是青春期以及如何自信度过青春期;接着,宋老师从生物学的角度为学生详细介绍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一些月经知识;最后,为了使学生能够健康的度过青春期,宋老师又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月经期的卫生知识。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又给女孩们一一分发了卫生宣教物品。

  青春期教育工作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逐步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爱、积极平等的性别意识和基本权利意识,使他们能逐渐以科学的方法、正确的态度处理好青春期发生的各种变化,珍惜自己独特的生命价值。我们将不断努力,让孩子们愉快的度过青春期!


图/文: 惠济区 刘恒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