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紫寰路小学:精准扶贫在行动 爱心资助送温暖

2019年01月04日 11: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webwxgetmsgimg (5)

爱心资助送温暖

webwxgetmsgimg (12)

与受助家长合影

webwxgetmsgimg (14)

爱心送温暖

  为进一步落实扶贫资助工作,贯彻执行上级精准扶贫关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精神,2019年1月3日,紫寰路小学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温馨告知书。

  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是关系到民生的大事,为了保证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期初该校就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班主任为成员的学生资助工作评审小组。并及时召开了资助领导组、班主任、全体师生会议进行动员,然后入户发放资助明白卡、宣传政策等,保证让每一名学生及家长都了解政策,在此基础上严把材料收交、评审、公示、资料上报、资金发放关等。

  经过认真细致的排查,该校共有1名建档立卡学生, 隶属刘集镇的贺兵马村村民,鉴于此情况,学校安排工会负责人王宏斌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送到学生家长手中。来到学生家中王宏斌主任与家长亲切交流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询问资金的到位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各学段学生的资助政策。并与学生家长以及村支部书记完善签字、收回执单等一系列手续,温馨告知书于学生家长、村支部书记各存一份。

  截至目前,该校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走访工作已落实完毕。尽管天气寒冷,但是看到学生家长真诚的谢意与笑脸,听到他们表示要克服困难、不负期望,努力培养孩子的决心,大家的心里也是温暖的。此次活动,让家长了解到孩子在校受助情况,增强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育人意识,扎实推进了学校的资助扶贫工作。


图/文: 中牟紫寰路小学 周丽敏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