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紫寰路小学:奏响师德心语 讴歌最美师魂

2019年01月04日 11: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conew1

比赛由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李润泽主持

2_conew1

师德演讲比赛

3_conew1

精彩瞬间 

11_conew1

学校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14_conew1

校长周丽敏总结讲话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正派的教职工队伍,提高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素养,紫寰路小学2019年1月3日举行了 “改革开放40年 爱岗敬业一辈子”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是在各教研组初选的基础上进行的。每个教研组推选出1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比赛。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联系自己在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抒发了感人的师生情,颂扬了教师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

  《教师——叶的事业》、《做一名幸福的老师》、《伟大是平凡的坚守》、《爱与责任》、《无悔的选择》、《怀着感恩 砥砺前行》、《让紫寰花开遍世界》,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来自教师工作中的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每位演讲者的演讲都让在场的教师深受感动和启迪,演讲中的教师与孩子之间一个个生动、细腻、感人的细节展示了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敬业精神,诠释了发自肺腑的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体现了师爱在平凡之中见伟大,展示了紫寰路小学教师良好的职业师德修养。这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和精神洗礼。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的用心,良好的师德之风在教师之间传递,教育梦在同事之间编织。

  学校领导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评委们认真、严格地逐项量化打分,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校领导还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最后,校长周丽敏作了总结讲话,她提出:在教师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教师,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德志趣高尚、风度气质优雅的教师、人民满意的教师,自觉地以无可挑剔的品行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和楷模,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图/文: 中牟紫寰路小学 周丽敏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