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未来可期 郑州18中举行线上散学典礼及家长会

2023年01月12日 16: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2)班进行线上期末总结

高一(2)班进行线上期末总结

高三(11)班在散学典礼中进行安全教育

高三(11)班在散学典礼中进行安全教育

高三(12)班进行假期消防安全教育

高三(12)班进行假期消防安全教育

高一(3)班班主任宣讲健康教育知识

高一(3)班班主任宣讲健康教育知识

高二(2)班评选出的优秀学生

高二(2)班评选出的优秀学生

学上和家长一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学上和家长一起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守护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孩子过一个祥和、充实的假期。1月7日晚7点,郑州18中利用线上平台,通过屏与屏、心贴心的方式,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暨期末家长会。

本次散学典礼和家长会各班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班主任首先回顾了本学期班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生线上和线下学习表现评选出了班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十佳学生等荣誉。随后各班都重点对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合理规划假期学习生活、假期的文明倡议等几方面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嘱托家长切实履行好对孩子的监护职责,利用假期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生活、学习指导。

班主任强调学生和家长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放松心态,科学防治新冠,并做好冬季呼吸道、消化道疾病预防,用心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

虽然放寒假了,但是安全不能放假,学生的安全大于天,各班对学生和家长就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灾害天气、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心理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引导孩子和家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为人身安全增添一份保险,坚决杜绝假期出现安全事故。

对于如何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校建议家长要尊重科学成长规律,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不把假期当学期,认真落实“双减”相关规定,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避免上当受骗。假期在学生休息放松的同时家长要指导孩子合理安排每天要完成的作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假期是睡眠问题和沉迷手机问题的高发时间段,家长要监督孩子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时间。家长和孩子一起制定电子产品使用公约,控制时长,健康上网,并且相互监督,建立奖惩制度,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学校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提倡学生寒假期间参加“五个一”德育实践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反对铺张浪费过节俭春节、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努力过一个平安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师生的相互祝福中,本学期孩子们欢乐而又充实的学习和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班主任和家长线上对学生网课期间、寒假期间思想、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存在的问题沟通交流,并与家长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内容主要涉及寒假学生的安全教育、学习指导、疫情防控、假期生活等方面。老师们对本学期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家长会重点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制定寒假学习生活计划,切实增强家长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好孩子的安全监护和教育责任。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