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细胞建设 促进师生健康提升——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健康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01月20日 08: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B)4H6HYV[~6]FJU($WPW2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健康单位”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国爱卫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按照《郑州市健康单位评审与管理暂行办法》规定,1月17日,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健康郑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公布了2021度年郑州市健康乡镇健康村健康单位名单。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在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郑州市健康单位”荣誉称号。

      2021年,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学校环境,全力提高师生健康素养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全面开展健康细胞建设。特别是,为了使卫生和健康工作开展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学校健全、完善了一系列的卫生和健康促进规章制度,努力构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的政策保障体系。

       据悉,从符合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需要的角度出发,学校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确保学生每天在校参加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健全、完善了一系列的健康教育规章制度,包括师生体检制度、学生体质健康档案管理制度、控烟制度、卫生室工作制度、学生行为规范评比制度、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学生常见病传染病防治制度、食堂卫生管理制度等。为确保教师和学生的人身安全,学校建立了一系列的工作预案,包括学校传染病和食物中毒工作预案、学生伤害事故处理预案、地震等自然灾害逃生预案等。

      此外,学校还广泛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促进全校师生身体健康。比如,每年春天或秋天举行一次师生运动会,每年举行春日放歌、励志远足活动,不定期举行教师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拔河等比赛,既丰富了学校生活,又锻炼了身体。学校与淮北街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创造和维护学校周围的良好环境,避免污染和噪声影响,发现问题及时与社区联系解决。同时,学校还与公安、消防、交通、卫生防疫等单位签署了共建协议,为学生交通安全和校园治安、卫生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继续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为师生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更好地推动郑州美好教育发展。


图/文: 郑州19中 文/刘丹 图/吴祥辉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