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下,期末评价大变身!

2022年01月17日 12: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认真完成评价的作品_调整大小

认真完成评价的作品

十八般武艺的香娃娃们_调整大小

十八般武艺的香娃娃们

我是运动小健将_调整大小

我是运动小健将

学生作品_调整大小

学生作品展示

颁奖典礼上优秀作品展示_调整大小

颁奖典礼上优秀作品展示

认真观看综合素质评价的开幕式_调整大小

认真观看综合素质评价的开幕式

近日,郑州市中小学开启“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授课模式,为扎实推行“双减”政策,以科学合理的评价方式评价学生一学期学习成果,1月14日,惠济区香山小学一年级开展了“看我七十二变”期末综合评价。

此次活动实行过程性评价和期末情境化测评相结合的的综合素质评价方案,以趣味十足的游戏检测对学生进行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等学科的知识掌握情况及迁移运用能力,打破传统、单一的评价方式,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习惯、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本次活动是一年级老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及线上测评方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共有“我是温暖的小天使”“我是运动小健将”“我最有才艺”四项组成,虽是线上进行,但香娃娃们各个摩拳擦掌,等待大展拳脚。

我是温暖的小天使

一年级老师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和即将到来的新年,融合语文、美术和品德与生活课程,设计主题为“我想对你说”和“我要送祝福”两小关,引导每一位孩子学会懂感恩知礼仪,充分展示孩子们的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一年级的香娃娃用稚嫩的语言向这些“大白们”告白:亲爱的医务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我们这些屏幕端的老师们也深受触动。

我是运动小健将

活动由数学学科老师和体育学科老师共同设计,包括“我是速算小达人”和“我是指南针”两小关,让孩子们在运动做操中展现了自己的速算能力和方向辨别能力。在“我是指南针”这个环节,孩子们听到“向前抱妈妈”这一口令,一个个露着腼腆的笑脸,大力向前拥抱妈妈,太有感染力了。

我最有才艺

要求学生自由发挥,展示自我。看:唱歌,跳舞,讲故事,跳绳,击剑,拼魔方,变魔术,演奏各种乐器……孩子们各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屏幕旁的老师们不由发出阵阵惊叹: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多才多艺…

最后,班主任审核了本班学生的作品后,在班级群里直播了颁奖典礼,孩子们得知自己获奖,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本次测评活动也在颁奖中拉下了帷幕。

减负不减质,在精彩好玩的“变身”中,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获得快乐的体验同时,德、智、体、美、劳也得到了全方面发展。在活动中培养了孩子们学习兴趣,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收获快乐,健康成长!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