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过新年 惠济区杜庄小学开展线上劳动教育课程

2022年01月17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杜庄小学“噼里啪啦过新年”作品集1_调整大小

杜庄小学“噼里啪啦过新年”作品集2_调整大小

惠济区杜庄小学“噼里啪啦过新年”作品集

杜庄小学“噼里啪啦过新年”作品集3_调整大小

杜庄小学“噼里啪啦过新年”作品集4_调整大小

杜庄小学“噼里啪啦过新年”作品集5_调整大小

惠济区杜庄小学“噼里啪啦过新年”作品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过新年放鞭炮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寓意着驱邪避凶,家中气场和顺,更是象征着未来一年中的家庭运势红红火火、兴旺富足。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感受新年的欢乐气氛,也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1月12至14日,惠济区杜庄小学开展了“噼里啪啦过新年”线上劳动教育课程。

直播课程开始,孙璐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观赏了新年视频《年来了》, 从视频里学生们了解了过年的由来和习俗,激发了学生对制作鞭炮的兴趣,并带领学生欣赏了各式各样的鞭炮。随后,孙老师详细地讲解并演示了制作鞭炮的步骤,学生们和家长们迫不及待的动手制作了起来。最后,大家将自己制作好的鞭炮发到群里,看着琳琅满目的鞭炮,孩子们高兴极了。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亲子感情,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新年喜庆的节日氛围,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同时也为学生们的居家学习提供了乐趣。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