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视经典,品百味人生——郑州47中白鸟文学社开展观影和影评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09:34  已有5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影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海报

观影图片

白鸟文学社社员共同观看电影

影评交流会学生讨论

社员一起交流欣赏影评

学生影评

白鸟文学社社员们创作的影评文章

影评交流孙伟丁

影评交流会上,社员孙伟丁社员朗诵自己的影评文章

一段胶片,一种人生。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感受光影魅力,绽放别样青春。为了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全面提升同学们的观影水平和鉴赏能力,近期,郑州47中白鸟文学社举办了观影和影评活动。

11月19日,白鸟文学社全体社员在二号合班教室集体观看了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这部影片聚焦于一个平静安宁的美国海边小镇,经历了丧子之痛的钱德勒回归故乡处理兄长后事,然后在与侄子的相处过程中重新体会到亲情的可贵,虽然主人公并没有完全走出阴霾,但是却得到另一种救赎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沉浸在光影之间,与主人公一起体味生命的沉浮,为他悲痛的经历而揪心,也为他重寻生命的意义而振奋。电影播放完,白鸟文学社指导老师王艳红通过优秀影评《我的眼里只有你——徐静蕾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主题思想浅析》对学生进行影评赏析和写作指导,王老师鼓励学生关注电影风格和电影梗概,深度挖掘电影的主题思想、人物形象和艺术手法,进行专题或多角度分析。

11月28日,白鸟文学社的成员们就《海边的曼彻斯特》电影进行影评交流。社员孙伟丁在影评《在痛苦中拥抱新生》中写到:“这是我今年看过最好的关于救赎的影片,它并没有真正扭转痛苦的命运,但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面对痛苦的人生挫折时,我们无法选择命运的走向,更无法逆转生死的定局;但是,面对一些无法弥合的痛苦,我们却可以选择,是在痛苦中沉沦,还是在痛苦中拥抱新生。”社员贾月也在自己的影评中评论说:“这故事有着冰冷和阴霾,绝望和沮丧,它告诉人们这世上有些痛楚终究无法痊愈,但至少,他的生活中已经透进了些许光亮。”

艺术来自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这样的观影和影评写作活动是对学生的一次艺术熏陶,也是一次荡涤心灵、感悟生活的德育教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生活,正视挫折,用坚强的意志笑对人生苦难。

 

图/文: 郑州47中 王艳红/李媛媛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