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将至 郑州47中社团活动如火如荼

2019年05月29日 13:34  已有5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241854054

一笔一画写好中国字

微信图片_201905241719517

来自五子棋河南省队的教练姜林正在辅导学生

模联

模联社团活动现场

光影魔术手拼图

顶点手工社团

微信图片_20190526152948

篮球社团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41854065

生物达人社团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26153039

创意电子社团活动现场

  5月24日下午,郑州47中各社团分别在固定活动室进行学期最后一次活动。国学教室,弟子们在挥毫泼墨;足球场上,学子们驰骋绿茵……一幅幅精美画作在学生的笔下跃然纸上,一件件精美手工在学生的手头熠熠生辉。

  郑州47中明辨楼五楼“五子棋社团”活动室,来自五子棋河南省队的教练姜林正在辅导学生,他边讲边给出旗局让孩子们静心思考,找到答案就到另一教练那里排队下棋验证是否正确。社团辅导教师袁毅梅说:“整个过程,孩子们认真听,认真思考,神情专注,沉浸在棋界里任思绪飞翔。”勤学楼三楼活动室里,“模联社”的成员们正紧张训练。郑州市教育局举办的“2019河南省第四届模拟联合国辩论赛”即将开赛,郑州47中“模联社”已进行将近一个月的集训。“面对大量的专业英语词汇,累但决不放弃。也许我们的口语还没有那么突出,但是我们已有勇气站在更高的舞台。”辅导教师杜伟说,她希望16位辩手都能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决赛……

  郑州47中模联社团活动中学生全英辩论、模拟联合国,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国际理解;“史于足下”历史社团带领学生走出校园,瞻仰革命先烈,参观历史遗址,激发学生爱国之志,担时代重任,创辉煌青春。学校教师在不断提升学科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思路,使社团逐步走向品质化、品牌化。

  郑州47中初中校区现有书法、历史社、生物达人、顶点手工、建模、创意电子、诗乐、巴西揉术、定向越野、足球、篮球、疯狂化学、文学等19个社团,郑州47中团委书记李娜认为“丰富的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在学习中、生活中不断探索求真,是推动学生学业提升的催化剂。” 她表示:下学期,47中社团活动在规模和形式上都会有所改变。新生入校,根据问卷调查表数据将全部编入社团,使每个学生都有展示的舞台;社团活动展示常态化,每学期进行一次大型社团汇报;整理精品社团课程,丰富学校课程体系。

图/文: 郑州47中 李艳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