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六小教师快乐社团 幸福满满

2019年04月24日 14:50  已有63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19190925_副本

剪纸社团教师业余组练习中

微信图片_20190419190942_副本

剪纸门笺制作中

微信图片_20190419191003_副本

剪纸社团专业组教研中

微信图片_20190419191024_副本

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416142608_副本

书法社团教师组练习中

微信图片_20190416142624_副本

以“横的写法”作为第一节课

微信图片_20190416142637_副本

瑜伽组练习中

微信图片_20190416142907_副本

放松身心 缓解压力

  为了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同时能调节老师紧张的工作节奏,缓解工作压力,并且为有特长的教师能提供展示的平台,从而提升整体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本学期,荥阳六小开设了教师社团。

  今年开学初,根据每个教师的兴趣爱好、特长,荥阳市第六小学专门为教师们打造了瑜伽、琵琶、太极、软笔书法、剪纸等多个社团。如今教师与学生的社团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为了保证活动效果,由教师自主报名,每个社团选定了有特长的教师担任辅导教师,部分社团还外聘了专业辅导老师,学校领导努力为活动教室配齐设备,每个社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社团活动。

      每天,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荥阳六小的老师们有的拿起自己的笔墨,有的拿着瑜珈垫换上休闲装,有的拿上剪刀,纷纷走进社团活动室,写字、瑜伽、弹琵琶、做剪纸……。

      学校社团负责人秦光辉说:教师社团成立后,社员们都刻苦训练,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展现了荥阳六小教师的风采。教师书法社团聘请荥阳市知名书法家师以“横的写法”作为第一节课,手把手地教课方式让大家更快接受并能够掌握毛笔运笔的基本手法,书法是精、气、神的修炼,看似简单的一小横,要想写标准也并非易事。教师剪纸社团任建鲲老师用传统民间剪纸造型方式制作“立体造型剪纸”,着重从立体画的形式,手法,让剪纸的应用更丰富。剪纸如何拓展和运用为社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上老师们都能够认真听,仔细学,任建鲲老师也会根据教师们的创作情况进行辅导,让教师们提升自己的剪纸制作技艺及艺术鉴赏力。

       荥阳六小教师社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老师们的才艺和智慧,更反映了大家的意愿和渴望。社团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因为喜欢所以认真;老师们在荥阳六小搭建的社团平台上,真诚投入,切实感受着社团活动带来的愉悦享受,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减轻了工作压力,更让每一位教师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成功感和幸福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李津凤 任建鲲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