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艺品书屋“一品谈”之漫谈历史——教师社团活动纪实

2019年04月24日 14:50  已有57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校教师社团“一品谈”第三期活动海报

学校教师社团“一品谈”第三期活动海报

2.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

3.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4.老师们热切交流

老师们热切交流

       4月16日下午,金水区艺术小学教师社团“一品谈”第三期在学校“艺品书屋”休闲开启。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咱们祖上爷们儿的事儿”,即对上古时期的历史和神话进行综合性讲述。话题发起人胥文杰老师从自己所积累的大量史实资料和神话传说入手,将上古时期的广为流传的神话故事进行整理,梳理出一条清晰的演绎脉络,并将历史史实融入其中,把整个上古时期的发展过程和顺序进行了框架式的讲解说明。

       随着简洁优美、充满中国风的幻灯片切换,从神话故事里的天地混沌,至后来炎黄二帝的战争和融合,最后到黄帝与蚩尤的大战,在轻松的语言里,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充满趣味。讲解过后,老师们彼此交流,探讨了其中的一些细节和争论的地方,大家从上古谈到三国,还拓展了越南祭炎帝的习俗知识。康梦甜老师在神话延伸里,也提出了关羽的神话形象问题。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次讲解,一处争论,一面长谈。老师们在最美的春季里,探讨学术,铿锵前行,为校园的春色带来一所“美”的律动。


图/文: 金水区 于珮莹 胥文杰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