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满载着希望和荣光,郑州42中健美操社团两岁了!

2019年04月02日 17:32  已有56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满载着希望和荣光,郑州42中健美操社团两岁了!

满载着希望和荣光,郑州42中健美操社团两岁了!

战果辉煌,屡创佳绩

战果辉煌,屡创佳绩。

刻苦训练,磨炼健康的体魄和满满的自信

刻苦训练,磨炼健康的体魄和满满的自信。

每次参赛,都见缝插针,刻苦学习

每次参赛,都“见缝插针”刻苦学习。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019年3月29日晚,在郑州42中的形体房里这首耳熟能详的《生日快乐歌》响起,郑州42中健美操社团迎来了他们建队两周年的纪念日!当晚社团教练许学同老师偷偷为孩子们提前准备好了生日蛋糕,在学生训练结束的时候突然给孩子们一个惊喜,伴随着欢呼、激动和感动的泪水,全体社团成员满含激情、幸福满满地为健美操社团庆祝生日。

回顾健美操社团成立的两年,全体社员感慨良多,从初成立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如今的映日荷花别样红,战果辉煌,屡创佳绩:郑州市中学生健美操冠军2次、河南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锦标赛冠军1次、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冠军1次......几乎每次参赛都能夺冠,夺冠似乎已经成为了健美操社团的一种习惯。

这样的习惯是建立在另一种习惯之上的,那便是——艰苦训练。社团的成员付出了太多太多……课间课后、周末假日,当别的孩子都在休息玩耍之时,这些孩子却在训练场上埋头苦练:力量、耐力、柔韧、技巧……在老师的编排下,一遍一遍地操练,力求做得完美、精湛。 成功的背后,有太多的磨难和伤痛。记不清多少次磨破了双脚、数不尽多少次流下疼痛的眼泪,是训练场“三年磨一剑,功到自然成”的精神内涵不断激励着大家。孩子们就是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磨炼了自己健康的体魄和满满的自信,以及那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这是郑州42中体育教育成功开展的一个重要例证,更是学校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育人理念是蔡元培在1916年就任北大校长后提出的。体育人有难以击垮的信心和号召力;他们懂得如何去竞争;懂得团队合作。这恰恰是一个成功者应该具备的素质。郑州42中健美操社团伴随着学校的阔步发展,在一批批队员们的勤奋苦练下,满载着希望和荣光,已走过两年的光华。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再次祝愿42中健美操队两周年生日快乐,愿你们不忘初心,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图/文: 郑州42中 孙捷 屈佳昊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