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共赢 社团育人 ——郑州26中召开创客老师培训会

2019年04月02日 17:32  已有5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石毅老师做《对stem教育与中小学人工智能的教育》的培训

石毅老师做《对stem教育与中小学人工智能的教育》的培训

信息技术组张天花老师咨询创客活动开展中的困惑

信息技术组张天花老师咨询创客活动开展中的困惑

3月28日下午,郑州市教科所科研员、中国电子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创客专家委员会委员石毅老师到郑州26中举办讲座。石毅老师就对stem教育与中小学人工智能的教育,以及学生社团、校本课程和探究性学习的教育科研等内容为郑州二十六中的老师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学习。全体信息技术老师和正在开展学校社团和老师都积极踊跃地参与此次活动。

石毅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社团开展的意义,社团如何满足学校的发展以及为学校创设学生健康良好的学习发展空间都深入的进行了剖析。社团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以社团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特长。在初中这个学生形成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从学校层面带给学生好的发展平台,让学生看到自己的发展点,为将来的人生的厚积薄发做好铺垫。

培训让每个老师都收获颇丰。在交流中针对“学生社团成员如何选拔培养”这个具体问题上,石毅老师提到分群体式和骨干式两种机构,由骨干带群体,由老带新等方式可以解决老师精力不足,而且也顺应了学生心理发展的需求。另外针对课题的研究也从老师要从具体教学实践出发为切入点,这样做出的课题可以更具有应用价值,课题的研究会提升老师的教学水平,是为了教育,使自己置身于教育之中。

石毅老师严谨的教学研究理念,如沐春风的话语让教师们看到了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如何保持与时俱进。培训结束后,学校将对社团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提升创建学校的品牌社团,打造学校一流的教学水平!

图/文: 郑州26中 张天花/任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