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青春之华,品艺术之美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建校80年校庆社团文艺展演再掀新高潮

2022年02月08日 09:31  已有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主持人宣布社团展演节目开始_副本

主持人宣布社团展演节目开始

2.打击乐《You do it》_副本

打击乐《You do it》

3.太极拳《高山流水》_副本

太极拳《高山流水》

4.青花瓷_副本

演奏《青花瓷》

5.跆拳道《舞道》_副本

跆拳道《舞道》

6.长笛重奏_副本

长笛重奏

7.平凡之路_副本

演唱《平凡之路》

8.月光下的中国_副本

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9.体操《青春飞扬》_副本

体操《青春飞扬》

10.管乐小合奏《康康舞曲》_副本

管乐小合奏《康康舞曲》

12月16日是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建校80年校庆日,下午12:10,第四场校庆社团文艺展演在学校小广场举行。展演现场宛若明星演唱会,演员和观众情绪饱满,热情空前高涨。观众和演员们挥舞着手臂一起互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燃爆了展演现场。

第四场展演不同于前三场,不仅节目数量有所增加,而且种类齐全,应有尽有,是入选节目精品中的精品。开场的打击乐《You do it》迅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场气氛急速升温。国际部带来的太极拳表演《高山流水》让观众由动入静,随着一招一式的变化体验到“心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力合的”太极内涵。古筝、钢琴演奏《青花瓷》,以及长笛重奏《茉莉花》,用诗意之美和旋律之美将观众引入另一种温婉柔和的甜美意境,歌曲《平凡之路》唱响了莘莘学子“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平庸”的心声。跆拳道《舞道》和体操《青春飞扬》,更是高潮迭起,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诗朗诵《礼赞二高》《月光下的中国》很好诠释了二高学子对母校、对祖国的眷眷之心,拳拳之情。管乐小合奏《康康舞曲》用独特的旋律美为第四场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展演给大家带来听觉和视觉上的美好享受,将校庆社团展演活动引入又一个高潮。在“赏青春之华 品艺术之美”的美好体验中用艺术之美润物细无声地滋润着莘莘学子的心田。

一直以来,郑州二高坚持把美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认真落实国家五育并举教育方针,通过各种社团活动为学生搭建“自主发展、健康成长”的平台。

据悉,12月17日还有另一场展演等待着大家,一定会有更多精彩。

图/文: 郑州2中 浮凤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