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银河路小学开展“‘逃生帐篷’进校园 带你体验‘走火逃生’”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09:33  已有5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德育处副主任张锦正在为大家介绍李警官

德育处副主任张锦正在为大家介绍李警官

李警官耐心地指导学生消防安全知识

李警官耐心地指导学生消防安全知识

学生们亲自体验“逃生帐篷”

学生们亲自体验“逃生帐篷”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师生在火灾中的自救及逃生能力,确保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顺利进行。金水区银河路小学在11月29日上午9:00开展“‘逃生帐篷’进校园 带你体验‘走火逃生’”活动,学校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文然教员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帐篷”的相关内容讲解。

活动开始之前,学校先做好准备工作。准备一个充气式的“逃生帐篷”作为真实的火灾模拟现场。帐篷是一个漆黑的密闭空间,并设有隔断墙,一个个分叉的小路口将帐篷内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呈迷宫式“逃生帐篷”,共设有1个进口和1个出口,进出口分别设有遮光和遮烟用的门帘,师生需要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手扶隔断墙找到正确的道路,才能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参加活动的是五、六年级的学生,共12个班初次体验“逃生帐篷”活动。当学生看到“逃生帐篷”时,他们好奇地睁大双眼认真地观察,从他们洋洋自得的表情中看得出能够轻而易举拿下这次任务。此时,他们还不了解帐篷的内部结构。首先由德育处副主任张锦为大家介绍李警官;随后,李警官带来大家认识帐篷的内部结构并耐心地指导学生在逃生时的姿势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特别向大家强调每个人用时是20秒。活动开始了,班主任带领学生手拿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慢慢地弯腰走进“逃生帐篷内,活动中李警官不停地提醒学生弯腰低姿的动作,并辅助遇到困境的孩子们快速地逃生。最后,发现有些学生会困在帐篷内找不到出口或又从入口“逃出来”等问题,真实的火灾模拟现场让孩子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体验式的学习和寓教于乐和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地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能力。学校将在日后将继续营造“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张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