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防震演练常抓不懈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2018年11月30日 09:33  已有5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紧急避险

学生紧急避险

学生有秩序撤离

学生有秩序撤离

头顶书包迅速撤离

头顶书包迅速撤离

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

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

报告各班人数

报告各班人数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荣邦城小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为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地震来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荣邦城小学于2018年11月29日举行了一场防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为此,学校专门成立了防震安全演练领导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疏散路线。并在演练开始前,由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讲述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

本次演练包括室内防震避险演练以及室外疏散演练两个板块。活动前,各班班主任结合学校前期准备的演练方案,详细向学生讲解了演练的意义、方式及“逃生”疏散路线,同时反复强调在演练过程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上午10时整,随着第一次警报声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各班级人员快速到位,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发生地震了,大家不要惊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紧急避险,纷纷用双手或书包护头,蹲在课桌下、墙角边。三十秒后,第二次警报响起,随着广播中“迅速撤离”的口号发出,全校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演练,组织本班学生依次走出教室,听从楼层领导指挥,按疏散路线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学生到达目的地后,各班马上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陈慧鑫安保主任对本次防震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活动的成功,也为学校以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习,荣邦城小学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安全警钟长鸣,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图/文: 高新区 荣邦城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