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河西街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08日 10:05  已有5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火来了我不怕

大火来了我不怕

急救电话我知道

急救电话我知道

我认识灭火器

我认识灭火器

大二蹲下

火灾来了要捂着口鼻蹲下撤离

                   小二班正确逃生方法

正确的逃生方法

大二有序撤离

孩子们有序撤离

      消防工作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使幼儿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索河西街小学附属幼儿园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园长王真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然后,各班依照幼儿园总方案制定班级“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接着,各班主任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如果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如何逃生,怎样保持冷静,怎样紧急撤离。

  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本领重在演练。11月7日下午,该园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10:05分,当听到紧急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地下楼。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练方案疏散幼儿,保证在楼内幼儿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幼儿现象。孩子们很快集中到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用时1分45秒。最后,马志玲副园长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同时也树立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王真真 马志玲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