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 珍爱生命,消防安全记心间

2018年11月08日 10:05  已有56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李教官讲解如何进行有效的消防报警

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文然教官讲解如何进行有效的消防报警

3、李教官演示如何折叠掩鼻用的湿毛巾

李教官演示如何折叠掩鼻用的湿毛巾

4、李教官和学生模拟119报警

李教官和学生模拟119报警

5、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6、模拟火灾初发现场灭火

模拟火灾初发现场灭火

11月9日为“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11月6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邀请到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文然教官走进校园,对孩子们进行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地操作演练。

李教官首先结合小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火灾的无情、如何正确使用119报警、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使用,防烟的重要性、正确的逃生方式几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培训,警示学生们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并提醒学生们若遇火灾事故要保持冷静,科学处理。现场互动环节,孩子们和李教官模拟119报警、模拟使用灭火器、尝试佩戴防毒面具,孩子们参与积极性高涨。

消防疏散演练环节,学生们谨记李教官的“掩鼻、弯腰、扶墙”逃生要领有序疏散到操场。李教官对本次疏散演练总结后,现场指导学生和老师分批亲手持灭火器进行灭火器正确使用操练,并在保证人员和场地安全的情况下,模拟火灾初期现场,指导学生实地使用灭火器成功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使学生们不仅意识到火灾的无情,生命的珍贵,消防安全牢记心间的重要性,而且在实际演练中提高了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防护能力。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陈瑞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