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开展防暴恐应急演练 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

2018年10月31日 16:59  已有5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202

保安发现险情后,拿起防暴器械。

IMG_9239

应急小组快速反应

IMG_9258

防爆器械应用演示

IMG_9285

副校长秦光辉对疏散演练路线等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2018年10月30日上午,一名情绪激动的“暴徒”以家长身份从荥阳市第六小学大门闯入校园,与学校保安发生激烈争执,情况十分紧急,荥阳六小第一时间启动防暴恐应急预案。

  保安发现险情后,拿起防暴器械,上前阻挡。另一保安及时电话通知学校领导及安全办。接到学校广播通知后,学校防爆恐应急小组成员立即拿起防爆恐器械冲至各楼梯口和校门口阻拦暴徒,不让其接触到其他师生;教室里的上课教师立即关闭并反锁门窗,用座椅抵住门,用纸张遮挡门窗玻璃,手拿椅子守在门口,防止凶犯破窗而入,安抚学生情绪。当狡猾的“歹徒”快速冲向操场时,被学校保安和防暴恐成员堵住,并用防暴钢叉、抓捕器等防暴恐器材与其对持,最终在问讯赶来的巡防队员配合下成功将歹徒制服......荥阳六小防爆恐演练结束。

   荥阳六小在演练活动前,安全办专门召开“防暴演练”部署会,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校长姚洪瑞为总指挥的校园防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安排了校园防暴应急小分队、防暴应急救伤、护送、心理小组、教室内指导组,副校长秦光辉对疏散演练路线等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的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学校“六员”中的巡防队员也来到六小,与教教师一起开展防暴恐应急演练。荥阳六小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秦光辉 任建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