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多举措促进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2018年09月21日 09:11  已有5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校长孙爱军首先明确本次安全工作谈心对话活动的主题_副本

副校长孙爱军首先明确本次安全工作谈心对话活动的主题

2.政体处卢晓燕主任进行具体工作安排_副本

政体处主任卢晓燕进行具体工作安排

3.校长易峰与老师们进行谈心活动_副本

校长易峰与老师们进行谈心活动

4.校长易峰部署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行动_副本

校长易峰部署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5.参会老师们认真填写《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记录表》_副本

参会老师们认真填写《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记录表》

为推动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18)588号的文件和郑州市教育局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的精神,郑州34中扎实有效开展安全工作谈心对话活动,促进郑州34中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2018年9月18日下午,郑州34中在二楼报告厅开展安全工作谈心对话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易峰、副校长孙爱军、王远荣参加会议,校长易峰进行讲话和安全工作部署。

活动中,副校长孙爱军首先明确本次安全工作谈心对话活动的主题:明确、尽责、抓落实,然后引领学习了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的具体要求,并对学校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政体处主任卢晓燕针对目前郑州市部分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情况比较混乱的现状,先让老师们观看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情况视频。接着对郑州34中的校园安全教育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细化到学生入校、离校的时间、家长接送学生等候区、非机动车停放点、学生出入门制度、校服和学生卡使用等规定,还包括学校的清校、校园安全巡逻值班、阅览室开放、运动场开放与管理等各个方面。把学生出行是否文明纳入学生诚信记录,出现学生交通违法行为,在交管部门进行行政处罚、计入个人不良诚信记录外,将依据我校惩戒制度和评价办法进行处理,计入综合素质评定,各项评先表优一票否决,并与学生所在班评先挂钩。

校长易峰和全体参会老师进行谈心,强调四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一定要引起全员的高度重视;开展过程一定要扎实有效;老师们要尽心尽力完成一岗双责;现在各项工作都面临一票否决制,坚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之心。并要求政体处以《文明交通为主题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家长。并且严格要求全体中层干部、班主任、校园安全巡逻值班老师要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治理,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大力宣传落实郑州市关于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

此外,学校还准备了《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记录表》,参会老师们认真填写,表示一定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学生和家长,增强他们的安全交通意识。

通过本次安全工作谈心对话活动的开展,有效教育督促教师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投身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行动中,共同构筑起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的“防护墙”。

图/文: 郑州34中 王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