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小学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18年09月13日 16:40  已有5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陈队长讲述灭火器使用方法_调整大小

讲述灭火器使用方法

学生尝试使用灭火器1_调整大小

学生尝试使用灭火器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南阳小学经过各科室精心策划和筹备,于9月13日上午开展了以“安不忘危 防患未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学校专门邀请了惠济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们到校指导。

上午第二节课即将结束,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全体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各楼层导护教师协助安抚稳定学生情绪,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层层上报。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学生基本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

随后,惠济区消防大队队长陈坤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校师生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同时,陈队长又详细介绍了在不同营救场所,消防队员们所穿的不同服装。讲述了火灾逃生自救的技巧,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老师与学生纷纷上前体验演习,燃气的火堆一次又一次被扑灭。

此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再次落实了南阳小学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图/文: 惠济区 刘恒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